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校园 >> 正文

学校举办“”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学校举办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针对全校学生开展争创“宪法卫士”学习活动,结合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平台开展的第八届“学宪法 讲宪法”专栏,组织学生参与在线学习与打卡,共计17000余人参与,80%以上学生完成学习任务被授予“宪法卫士”标识。同时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通过举办校级初赛、决赛,以及推荐学生参加河北省赛,在学生中掀起学习宪法讲宪法的热潮,同学们在精心准备的过程中丰富夯实了宪法知识,自觉做宪法宣传卫士。并在12月4日组织了“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共同参与诵读宪法条款,加强学习的感染力。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法治学习宣传活动,在学生中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引导学生树立了宪法法治意识,自觉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