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校园 >> 正文

工院讲坛之“规划自我‘职’引未来”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

没规划的人生是拼图,有规划的人生才是蓝图。11月16日,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李小玺老师以“规划自我‘职’引未来”为主题在红旗校区3119教室展开精彩讲座,带领同学们一同探索职业规划的奥秘。

在本次讲座中,李老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生涯?生涯统合了个人一生中各种职业和生活角色。分为成长期、探索期、建立期、维持期、衰退期五个阶段。需要同学们在不同的阶段,明确自己的任务,合理的规划自己的人生。接着李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MBTI性格测试理论。告诉同学们无论内向还是外向型性格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应当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学会扬长避短,发挥好自己的优势,改善自身的缺点与不足。最后,李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对于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的评审规则,为同学们拓宽了职业规划的思路。

本次讲座是为落实共青团中央“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工作要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科学的制定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和计划。后续学校也会不断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职业指导,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