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校园 >> 正文

美育大讲堂之“现代烙画艺术鉴赏与体验”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

一块木板,一支烙笔,一缕青烟,在一双巧手的绘制下,一幅精美的烙画就此诞生。127日晚,建筑工程系的张朋军老师在红旗校区3119教室以“现代烙画艺术鉴赏与体验”为主题展开精彩讲座,带领同学们一起开启烙画之旅。

在本次讲座中,张老师分别从烙画之起源、烙画之观赏、烙画之实践三个部分展开讲解。首先,张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烙画的起源与历史沿革发展。以铁为笔,以火为墨,意在笔先,落笔成型,一起一落之际成就了“火与木”的艺术。接着,张老师从烙画工具种类与烙画技术的维度出发,加深了同学们对烙画艺术的认知与了解。最后,张老师展示了各类不同的烙画作品,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烙画之美,美轮美奂的烙画作品,也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具有时代艺术特色的烙画盛宴。

草纸绘华年,清辉盈画红。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还培养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审美能力,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世界,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极为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