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校园 >> 正文

学校第七届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12-16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近日,校团委在红旗校区、西柏坡校区同时举办第七届诗词大会,引导同学们通过阅读中华经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经过历时一个月的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16支队伍入围本次决赛。决赛现场分为必答题、对答题和加时赛三个环节,首先,必答题环节由各组决赛选手按照诗词大会视频给出的题目,进行举牌抢答积分,现场气氛热烈;然后,在对答题环节,分为十二宫格和对诗题,决赛选手们对答如流、思维敏捷,展现出同学们扎实的诗词功底,通过积分进行排位与淘汰;最后,赛场上仅剩的两组选手势均力敌,进行加时赛环节,各位选手踊跃抢答,气氛紧张激烈,把比赛再次推向高潮。选手们在抑扬顿挫中传达诗词内涵,在平平仄仄中吟出诗风词韵,整场比赛高潮迭起,为现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经典诗词盛宴。经过三轮积分排位,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各2组。

通过比赛的方式以诗会友,进一步吸引同学们学习、诵读经典诗词,更深入了解诗词所蕴含的意境,感受到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磅礴力量,增强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