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校园 >> 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大学生光盘行动挑战赛

[发表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坚决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粮”辰美景,不负“食”光主题光盘行动挑战赛。

本次活动通过志愿汇发起,以光盘打卡接力赛形式开展,同学们在用餐光盘后拍摄“光盘”行动照片,上传至小程序进行打卡接力。本次活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分享节粮技巧、深化节粮意识,并实际践行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在活动期间,我校学生打卡次数达到26000余次,在全国高校热榜中排名第三,900余名学生获得平台发放的纪念证书。

通过这次活动,在学生中营造了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的同学承担起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社会责任,养成节约粮食的优良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