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校园 >> 正文

工院讲坛之“汉语的国际传播、国际推广和国际教育”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汉语的国际传播、国际推广和国际教育,3月21日晚,智能制造学院马绍星老师在红旗校区2114教室以“汉语的国际传播、国际推广和国际教育”为主题讲座,带领同学们走入汉语学习的精彩世界,感受汉语国际化的独特魅力。

  在本次讲座中,马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汉语使用环境复杂多变,词汇量丰富,这也给汉语学习者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随后,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汉语推广对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的重要性。汉语国际推广是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途径,在促进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和中国文化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接着,马老师让同学们了解汉语传播的途径,可通过脸谱、京剧、武术等代表中国元素传播中国文化。最后,马老师从汉语国际教育的角度解读如何克服母语的干扰,更好的学习第二外语,让同学们对汉语学习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文化如水,滋润心田”。本次讲座中课堂内容通俗易懂,举例丰富,让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了汉语国际推广的重要意义,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