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 活力支部 >> 正文

【经贸快报】经济贸易系组织观看学习“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发表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部社科司、北京市教工委等单位指导下,人民网推出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经济贸易系积极响应,组织全体学生在4月16日下午2:00准时观看。

直播中,由主讲人曹卫东讲解第一篇章:冬奥之路。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的交织下,2022这一年因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变得格外不同,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亮相世界舞台。中国体育率先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先有1992年速滑选手叶乔波穿着自己焊的冰刀实现了中国奖牌“零的突破”后有高廷宇速滑500米首金夺冠,这无不体现了中国没有辜负世界!由张晖讲解第二篇章:理论指导。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凸显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第三篇章:使命在肩。视频中任子威的话让我们不禁潸然泪下,苏翊鸣、范可新、金博洋等奥运健儿们凭借的难道只是他们的天赋吗?当然不是,而是他们日复一日拼搏与努力。由马赛讲解的第四篇章:奋斗有我。我们有李坚柔这样坚信越努力越幸运的运动健儿,也有愿意为中国体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张昊。正因为有这些人的努力,我们一定能为奥林匹克精神再添荣光!

通过观看本次直播,大大触动了同学们对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了解了运动员夺取冠军的荣光背后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和汗水,“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也一直会激励同学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