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校开展校级学生组织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

为培养校级学生组织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交流,近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红旗校区体育场开展了“缘聚你我,青春绽放”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校级学生组织全体干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四个环节。“无家可归”游戏通过“5毛”“1块”的数字结合,迅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大家体会到了集体的重要性,带动了大家的热情,活跃了现场气氛。“萍水相逢”游戏通过面对面自我介绍、对对碰、滚雪球、循环沟通等环节,让同学们彼此相识,增进了解,建立了新的团队和支持系统。“同心击鼓”游戏采用每人牵引一根绳子,共同击鼓的形式,锻炼团队成员取长补短、团结协作完成共同目标的能力,将活动引向高潮。“无敌风火轮”游戏通过组员之间的配合和信任,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合作及协调能力,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加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团队意识,提升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能力,增强了学生干部间的默契与信任,为以后我校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