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通知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让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加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青年学生的网络安全知识水平,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了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主办、到梦空间承办的“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同学们通过第二课堂报名参赛答题,学生随机抽取题库中的20道进行作答,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网络诈骗已成为学校高发案件,大学生应广泛参与到防诈反诈活动中来,积极参加网络安全教育活动、自觉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正确合法使用网络。

此次活动490名学生完成答题获得合格证明。同学们表示接下来要不断提升自我网络安全意识,争做网络文明的宣传者、实践者、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