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学生组织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

[发表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实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5月11日,我校“与心灵相约,与幸福同行”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趣味心理游园会在红旗校区成功举办,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手语表演中拉开帷幕,《夜空中最亮的星》鼓励同学们发现自身的独特性,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心晴使者的倾心诉说,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积极主动求助。校团委负责人宣布心理健康节开幕,老师们在展板上书写心灵寄语,“心中有阳光,哪里都有晴天”“热爱世间万物”“追随自己的内心”,表达了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关怀与心灵成长的期待。

 

接下来的趣味心理游园会采用打卡的方式,每完成一项游戏,可获得1枚印章。本次游园会共设置三个区域,分别是体验区、挑战区、探索区。在体验区,“心心色色——巧涂色彩帮解压”曼陀罗绘画激活内在能量。“心随我动——情绪宣泄有方法”“心满意足——钢宝送爱送抱抱”让内心的情绪压力得以释放,学会分享爱,拥抱爱。在挑战区,“心心相印”背夹球、不倒森林、珠行万里、五人六足、无敌风火轮等游戏,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加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培养团队精神和集体合作意识。在探索区,“心灵邮差——神奇卡牌有话说”“心灵奇旅——感悟一沙一世界”“心理测评——探索发现你自己”“心语倾听——寻找心的小世界”,通过珍爱卡体验、沙盘游戏、心理测评等,藉由分享、叙说,为同学们创建一个安全、包容的表达空间,挖掘内心积极力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自身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对于更好地悦纳自己有了进一步的体会和感受。

 




“与心灵相约,与幸福同行”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届时将举办“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专题讲座、趣味心理知识挑战赛、“三分钟带你了解心理学”心理微视频大赛、“朋辈心理说”心理委员微班会、“生命之美,你我共绘”心理画报大赛、寝室“心晴使者”评选等活动,以期将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传送至每一位同学,创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