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学生组织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校园正能量—学校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在三月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

开展主题宣传争做时代先锋

活动前期分别以“我以雷锋树榜样”、“我与时代话精神”、“我为身边人做件事”等为主题,以“雷锋故事”广播专栏、主题签名活动等为形式,在全校营造学习雷锋精神和树立模范榜样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同学们把寄语、感谢粘贴在展板上,共有两千余人次参与其中。  

     

重温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班团支部、社团支部发起主题团日,共同研读雷锋书籍、开展雷锋精神大讨论,以“争做雷锋、志在行动”为主题进行“每课一讲”课前演讲。累计进行487场,近1000名同学参与演讲,分享身边榜样。

  

清洁美化校园志愿服务从我做起

走出教室,换上志愿者服装,学生志愿者们出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进行大扫除,清理校园死角、违规小广告、操场白色垃圾、擦拭校园宣传栏、整理凌乱的自行车、分类整理校园书籍等,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温馨整洁的校园环境。

  

  学校每年以“雷锋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弘扬当代雷锋精神,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培养爱校如家情怀,让每位学生成为一颗雷锋精神的“种子”,把奉献、担当的精神播撒在校园,传递给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