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学生组织 >> 正文

我校举办“百年对话·鸿鹄志”青春诗会

[发表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团百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5月19日,我校举办“百年对话·鸿鹄志”青春诗会。

“百年前,中国青年高擎理想和信仰的火炬,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一首《理想照耀中国》的激昂诵读拉开了诗会的序幕。诗会共分为“觉醒年代”“赤忱青春”“强国有我”三个篇章。在“觉醒年代”篇章,《破晓》《从沉睡中醒来》回望了中国青年的艰苦奋斗史。在“赤忱青春”篇章,《奋进在复兴之路上的钢铁新青年》《青春最美的样子》奏响了百年波澜壮阔的青春奋斗之歌,《百年遗梦,寄望青春》表达了寄托在青年身上的殷殷期望。在“强国有我”篇章,感悟《百年亦少年,奋进正青春》的时代伟力、牢记《团结一心,青春向党》的深情告白、践行《薪火传承,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一次次将诗会推向高潮。

一行行诗句振聋发聩,一段段故事动人心弦,激励着青年学子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青春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