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学生组织 >> 正文

石榴籽一家亲:我校与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同上一堂主题团课

[发表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学生持续加深对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认识和体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校园和课堂,12月13日我校与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视频连线,开展了“石榴籽一家亲,共聚文化同心营”主题团课。双方团委相关负责人、社团学生等参加。

本次主题团课以“我们的青春我做主”“我们的青春在路上”“我们的青春洒满光”三个篇章展开。在第一篇章,同学们深情诵读《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月光下的中国》《党旗颂》红色诗篇,歌颂对党的深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在第二篇章,同学们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微光成炬,温暖可及》,讲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故事经历,同学们在奉献服务中感受“石榴籽”紧紧团结的力量。在第三篇章,同学们通过特长展示了各民族文化的魅力,巴音学院学生用民族独特乐器冬不拉演奏《萨尔阿尔哈》、弹布尔演奏《牡丹汗》,同学们在沉浸式欣赏中感悟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我校学生用手风琴演奏《贝加尔湖畔》、古筝演奏《战台风》、吉他弹唱《往后余生》,同学们在远程式互动中互通交流。

交流话情深,同心促发展。通过本次内容丰富的主题团课,推动了两校各族学生交往交融,同学们在对民族文化的了解中深深感受到了“石榴籽”的团结友爱,把民族团结之根牢牢扎在心中,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