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校举办“寻找乡味”劳动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02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对家乡传统饮食文化的热爱,引导学生通过劳动实践追寻家乡味道、品味各地特色、领略饮食文化的魅力,学校组织开展“寻找乡味”劳动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通过多种形式探索家乡特色饮食文化。有的同学系上围裙下厨房,手作家乡美食,在劳动实践中体味制作美食的趣味,探寻传统美食的内涵。有的同学录制家乡美食制作vlog、手绘家乡美食宣传海报,通过文艺作品宣传家乡传统饮食文化,潮汕粿条、沧州火锅鸡、邯郸豆沫、唐山饹馇等地方传统美食在同学们的创作中惊艳诱人。有的同学搜集家乡美食资料,通过PPT展示讲解家乡传统饮食,分享蕴含在美食背后的精彩故事。同学们在品种丰富、风味各异的“舌尖盛宴”中饱含对家乡特色美食的自豪感。  

同学们在制作、分享、弘扬家乡美食文化的过程中,展现浓浓的乡土情怀,培养热爱家乡的情感,在劳动实践体验中自觉传承与弘扬传统饮食文化。

 

材料工程系商梦杰绘画家乡特色美食——沧州火锅鸡

 

材料工程系张邦哲手抄报介绍家乡美食——潮汕粿条

 

工商管理系王颖绘画家乡美食——莜面窝窝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蔡佳然分享家庭一周特色食谱 

材料工程系鲁彭博介绍家乡传统美食——油酥烧饼  

材料工程系许惠明手作家乡特色美食 

智能制造学院王建强手作家乡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