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其他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表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部门联合开展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智能制造系王硕同学经过层层推荐,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本次寻访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寻访活动启动以来,院团委积极动员宣传,组织各系团支部寻找大学生身边的榜样,历经团支部评议推荐、院团委寻访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

此次“自强之星”寻访活动,是我院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充分体现,在校内营造了人人争当自强之星、人人宣传自强之星的文化氛围。希望广大工院学子能够秉承“明德 团结 自强”的校训,秉持“勤奋 务实 创新”的校风,释放青春正能量。

附:王硕同学事迹简介

 王硕同学,自立自强,始终保持一颗探索、勤学、改变的心,满腔热忱、奋力前行。2019年参加第三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俄罗斯欧亚公开赛,获得个人银牌。同年十二月前往兰州市参加“2019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易博三维杯’机械产品增减材复合制造工艺”取得团体二等奖。2017年参加京冀院校技术技能邀请赛《数控铣加工技术》获得个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