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其他 >> 正文

我校师生当选2020年新时代“冀青之星”优秀青年典型

[发表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会议联席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的2020年“投身三创四建 勇当时代先锋”新时代“冀青之星”优秀青年典型主题选树活动圆满结束。自该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团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周密组织,历经系部推荐、学校评选、上级主管部门审核等环节,我校教师刘笑含、何晓卉、陈思、郭墨涵、崔阶萱、吴宏达,学生王辰雨、陈孟赢、陈炳林、董一森共计10名师生荣获河北省“冀青之星”荣誉称号。

10名优秀师生当选“冀青之星”,彰显了我校新时代青年人不忘初心、青春奋进的精神风貌,同时是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树立典范以及培育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优秀成果的充分体现。学校将继续加强优秀典型的选树,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师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附:“冀青之星”优秀青年事迹简介

刘笑含,院团委副书记,扎实做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等各项共青团工作。校团委荣获“2019年度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

何晓卉,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坚持以创新发展理念引领青年学生成长,荣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

陈思,新闻宣传中心副科长,牢牢把握网络宣传阵地,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2019年入选“河北省高校骨干人才库”。

郭墨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省级非遗项目铁板浮雕非遗传承人,坚持立德与修技并举,开展“非遗+助学”项目等。“铁板浮雕艺术馆”逐渐成为校内中外文化交流重要阵地。

崔阶萱,经济贸易系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荣获“河北省暑期高校辅导员大家访先进个人”“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吴宏达,环境与化学工程系辅导员,在疫情期间,时刻与同学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等各项活动。

王辰雨,工商管理系学生,热爱志愿活动,“硬核家庭”志愿抗疫事迹被媒体报道。

陈孟赢,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等第二课堂活动,荣获“国家奖学金”等奖项。

陈炳林,智能制造学院学生,荣获“优秀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

董一森,经济贸易系学生,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