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其他 >> 正文

坚守初心十五载,培育双创新人才—我校郑宝成老师荣获“2020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发表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经济贸易系团总支书记郑宝成从全省各高校近百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自2005年成为一名光荣的辅导员以来,十五载芳华倾注,郑宝成老师始终坚守“学生进步,学生成长,学生成才”的誓言,用专业的工作水准和优良的师德师风践行着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的育人职责。他在工作中善于开拓创新,结合学生的发展特点制定了“三创人才方案”、“四有职业新人”、“三步走成长计划”等学生职业发展方案,探索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开创了双创教育的先河,他所指导的双创项目在国家及省级双创大赛中多次获奖,培养出众多优秀的双创人才,对于学生的职业发展及创新创业教育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是河北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重要奖项,旨在宣传和表彰一批长期以来在学工一线取得突出贡献的优秀辅导员。年度辅导员人物评选活动从2014年开始,迄今已举办了七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优秀辅导员们在这个舞台上展现着各自的风采与独到的工作经验和方法。这些辅导员时刻怀揣心中信仰,牢记历史传承,紧跟党的脚步,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坚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思政工作的改革攻坚,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逐步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高效精干、相对稳定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切实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成绩的取得代表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激励着我院辅导员队伍今后进一步脚踏实地学本领,立足岗位做贡献,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