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其他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国赛金奖

[发表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

近日,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落下帷幕。大赛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高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赛,432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终审决赛答辩,我校两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其中,《微胶囊科技——未来相变材料塑形定义者》项目层层突围,荣获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金奖,实现学校在此项比赛的历史性突破。

 

 金奖项目《微胶囊科技——未来相变材料塑形定义者》,由我校董中奇教授指导,主要针对相变材料微胶囊制备及制备设备研发。气态流化微胶囊制备系列设备满足了有机和无机相变材料成分设计及从低温到高温的制备需求,可以改善制备工艺,提高包覆效率,降低制备成本,提高胶囊性能。项目特色还在于,采用干法制备不排放液体废弃物,后续产品也无须干燥,做到了绿色生产,减少能耗。

本届“挑战杯”竞赛改革力度大、赛事导向新。自启动备赛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周密组织保障,并邀请资深专家为团队开展专项辅导;项目团队一起打磨作品、反复路演、模拟答辩,通过不断修改完善,提高项目质量,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砥砺创新的奋进姿态。

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通过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三个项目,引导高质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项目培育。学校将持续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