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活力社团 >> 正文

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怀瑾汉服社社团专场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一席汉服,一展芳华,襦裙装扮下的优美身姿,青罗小扇下的莞尔一笑,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校园古风。这是5月5日怀瑾汉服社“千年古韵、礼衣华夏”社团专场活动上的一幕,现场引来同学们的驻足观看。

本次演出共设三幕。第一幕是“盛唐风韵”,表演者通过歌舞剧表演“盛唐夜唱”、汉服走秀展示等环节,展示了唐代时期的节日文化。第二幕是“大明风华”,社团成员们以歌舞剧“宝玉娶亲”的场景还原、诗词接龙飞花令的互动游戏,介绍了明朝时期的传统活动。第三幕是“衣冠尚国”,现场参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猜灯谜、传统文化知识抢答等游戏,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我国传统文化知识的热情。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满足同学们欣赏汉服魅力的视觉盛宴,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营造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