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活力社团 >> 正文

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石家庄市“明德杯”辩论赛圆满闭幕

[发表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加强学校间交流合作。我校大学生社团演讲与辩论协会在4月15日-5月15日期间主办了石家庄市“明德杯”辩论赛,共有来自石家庄市的19高校队伍参赛29场对抗赛通过线上举办的形式,让各高校观众大饱眼福。

本次明德杯辩论赛以辩之以理,思之其源。论与以道,参悟于心”为主题,在赛事开展过程中,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思维缜密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漏洞紧追猛打激烈交锋,向全场的观众展现了逻辑与智慧交融的魅力辩手们唇枪舌战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每场比赛进行中还穿插有评委的精彩点评,双方辩手在赛后就选题进行相互交流,各抒己见达到了增进各校学生交流学习的初衷。

最终经过初赛、复赛、复活赛、半决赛、决赛等层层选拔以及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进入前6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社团的凝聚力,为将来参加更高级别的赛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