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活力社团 >> 正文

踔厉奋发启新程,社团砥砺绽芳华 学校第十五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暨非遗进校园活动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4月13日,学校举办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暨非遗进校园活动,积极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深化学生思想引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40家校级注册社团欢聚一堂,竞相绽放,共展风华。

本次社团文化节暨非遗进校园活动开幕式设有社团主题展演、非遗进校园、游园会环节,通过活动互动和集章打卡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学生社团风采。

中午,在校园南门甬路的舞台上,在歌曲《大梦想家》的歌声中,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主题展演正式开始。校广播台以《青春中国》为主题声情并茂、抑扬顿挫诵读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向阳花话剧团带来的小品《有话好好说》让人捧腹大笑;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手语表演在“有声与无声”之间,让台下观众“遇见”了最真诚的感动;武术队表演的《武极拳韵》,刀枪剑戟、拳脚功夫展现了中国青年的坚韧与刚强;跆拳道社团表演的《品势击破》跆拳道花式动作一招一式铿锵有力;音遇626社团演唱的《小幸运》、《晴天》等歌声温暖人心,响彻校园每个角落;街舞社带来的《舞蹈串烧》用流畅的舞蹈瞬间引爆全场,轮滑社表演的《花式走桩》炫技轮滑赢得现场满堂喝彩。

台上的社团演出丰富,台下的各个展位也同样精彩纷呈,在非遗进校园展区,学校特邀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人、技艺大师进校,让学生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同学们在展区学习刺绣工艺、绘制中国脸谱、制作绳编饰品、品尝中国糖画的甜蜜、体验传统金工冷锻造的技艺,同学们穿梭在各个摊位之间,与广阔的热爱相遇,与飞扬的青春邂逅,留恋忘返。

至此,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已全面启动,随后的社团建设成果展及社团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将继续挖掘工职大社团的精彩故事、传递社团文化的魅力,集中展现青年学子担当作为、引领时代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