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活力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进社区——青橙工作室、非遗联盟社团走进红旗街道宫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为引导青年学生培养良好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锻炼学生社团动手本领与合作意识。41日上午,学校组织学生社团青橙工作室、非遗联盟走进红旗街道宫尹社区开展家用电器维修、制作非遗手工艺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搭起了帐篷、悬挂条幅,认真将维修工具摆放整齐,做足了充分的准备等待着社区居民的到来。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社区居民从家中拿来烧水壶、小台灯、电饭煲等小家电让志愿者们“会诊”。青橙工作室成员用专业知识认真查找故障原因,仔细分析每一件小家电存在的问题。对于损坏严重无法修好的电器耐心地向居民解释,说明原因,提供维修的建议。非遗联盟社团成员为前来学习制作的社区居民介绍了古代发簪的文化与制作,在动手操作的环节,在社团成员的精心指导下,花片、花托、珠子、铜丝在居民的手中灵巧的缠绕,粘合。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各异、美丽大方的发簪就在居民的手中华丽绽放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学校与红旗街道宫尹社区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后首次学生社团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不仅让有利用价值的电器维修后得以继续使用,同时也让更多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推进社团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搭建学校与社区志愿服务平台,给予更多的青年学子施展一技之长的机会,回报社会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