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

[发表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在我校广大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为了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我校自4月8日起集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回信精神”系列活动,共有来自340个团支部的近14000名学生参与。

在学习中,材料工程系团总支开展“学习冬奥精神”为主题系列团课,树立以冬奥健儿为榜样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工商管理系、经济贸易系团总支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冬奥会筹办过程中各条战线的辛勤付出和真诚奉献;汽车工程系、智能制造学院通过开展支部特色活动,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学习北京冬奥、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互联网学院、计算机技术系开展冬奥会知识答题以及填写学习冬奥精神的调查问卷,掀起学生学习互动的热情;建筑工程系利用线上资源通过集体学习“向冬奥健儿学习”的主题教育、撰写学习笔记等方式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使命;环境工程系组织主题演讲比赛,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同时,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增砖添瓦。

人生因梦想而绚丽,青春因梦想而闪耀。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颇丰。2020级经济贸易系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赵欣蓓同学说作为青年一代,我会好好学习,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2020级建筑工程系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王宇轩说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一堂体育盛会,更是一堂干货满满的“大思政课”。学校各级团组织也将用好各类思政课资源,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要求,服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