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思想引领 >> 正文

工院讲坛之“中国古代礼仪文化鉴赏”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学习中国古代礼仪,感受中华礼仪之美。11月3日晚,互联网学院董建灵老师通过腾讯会议授课方式以“中国古代礼仪文化鉴赏”为主题展开精彩讲座,向同学们介绍有关中国古代礼仪文化方面的相关知识。

本次讲座董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古代礼仪释义、分类及内容。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礼仪文明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社会发展起着深远的影响。接着董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古代人常用的日常礼仪。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解读了行走之礼、饮酒之礼、筵席之礼,丰富了同学们对古代礼仪知识多方面了解。随后董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古代的称谓语,逐一列举了古代口头称谓语、第一人称称呼、古人的礼貌语言和交友称谓语的详细使用方法。最后,董老师着重讲解了古人在不同场合使用的见面礼,并演示了每个礼节见面时的标准动作,加深了同学们对古代礼仪的理解。

本次讲座老师通过讲授中国古代传统礼仪文化,让同学们学习古代礼仪文化掌握古代礼仪知识的同时,以古鉴今,自觉改善自身礼仪行为,培养学生学礼、懂礼,做有道德有修养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