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3月主题团日纪实

[发表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服务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2023年3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学校各班团支部、社团支部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传承精神

计算机技术系、经济贸易系、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读雷锋故事、学习雷锋日记、重温雷锋语录。工商管理系、环境与化学工程系、材料工程系、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争当雷锋志愿劳动

工商管理系、材料工程系、计算机技术系积极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对教学楼、实训室、操场、宿舍楼大清扫活动。工商管理系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新世纪小区,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知识宣讲、陪伴关爱社区老人、清扫小区内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给社区居民送去了温暖。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积极响应学雷锋号召,开展班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在红旗街道宫家庄交叉路口组织护路工作,提醒学生注意交通。




共话雷锋专业先行

经济贸易系团总支带领学生走进山前社区,通过开展助农直播大赛、电商知识义务宣传,讲所学知识运用到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当中。互联网学院通过开展“我给雷锋画副画”“我给雷锋写封信”等形式征集与雷锋同志相关的资料,从中寻找设计思路,用手中的纸笔将感人的瞬间描绘出来抒发学雷锋、做先锋的奋斗情怀。青橙工作室社团团支部、非遗联盟社团团支部在红旗街道宫尹社区开展家用电器维修、制作非遗手工艺品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




六十年前,青年战士雷锋用一生写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华章。六十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身处新时代,工职大班团支部、社团支部团员传承薪火,力行奉献,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将雷锋精神化为点滴,习为日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无私的光辉闪耀在春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