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举办“警校携手,校园无诈”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安全观,牢固掌握安全防范技能,9月20日晚,学校举办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提升学生反诈防骗能力。本次讲座由育文派出所张宇警官主持。

张警官结合实际发生的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学生易接触的诈骗类型等相关知识,分析了当前诈骗的惯用手段和预防方法。随后指导同学们学会运用官方新媒体跟进学习最新防诈知识,筑牢防诈安全线。讲座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发言热烈。活动在“不轻信、不汇款、不转账”反诈顺口溜中圆满结束。

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经过此次反诈主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诈、识诈、拒诈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御能力,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本次讲座学校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