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思想引领 >> 正文

工院讲坛之“探识能源—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

能源环境与人类的生活和社会的发展息息相关。10月24日,工业基础教育部的胡洋老师在红旗校区3119教室以“探识能源——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为主题展开精彩讲座,与同学们共话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发展方向与前景。

在本次讲座中,胡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普及了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不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类别,从近年来能源发展统计图表入手分析了当今中国能源发展现状以及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同学们进行提问与互动,结合人们日常生产生活方面探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方向。然后,胡老师通过介绍人类新能源发展史并分享相关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新能源发展历程,说明近年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情况,讲述了清洁能源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前景。接着胡老师分别介绍了核能、太阳能、风能和氢能等新能源的发展历程,带同学们深入了解人类能源发展的艰辛历程,同时播放相关视频将同学们代入到能源危机时代感之中,激发同学们对能源问题的责任意识。最后,胡老师阐述了自己在化工专业方面对新能源的理解,介绍了目前国家在能源方面的投资力度与重视程度,引导同学们对新能源课题进行深思,希望大家能在新能源领域有所探究。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新能源发展有了更深刻了解,对未来的就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目标。拓宽了工职大学子的知识视野,提升了工职大学子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