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思想引领 >> 正文

2023年团学培训“如何做好一名高校学生干部”

[发表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

为提升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素质能力和实践水平,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学生处处长牛晓艳于12月13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牛处长首先从学生干部要认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出发,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内容与意义。接着,牛处长详细解读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能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定要端正好自身认识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动态,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展现出新时代高素质学生风貌。随后,她提出了学生干部要树立守时守纪、以身作则、严谨自律和主动积极的意识和能力的要求,使学生干部们对今后的工作有课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增强了责任感。最后,牛处长以“功不唐捐”作为结语,勉励着每一位在场的同学。她希望大家能够深刻把握每一个当下,理解并珍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工职大学子的榜样,同时,协助老师,带领同学、服务同学,为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