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思想引领 >> 正文

“青春领学会”——学习雷锋精神特辑

[发表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学习雷锋事迹、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团委开展“青春领学会”——学习雷锋精神特辑。

本次学习雷锋精神特辑共举办6期,由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作为青春领学人,带领同学们阅读了《雷锋日记》《雷锋的故事》,了解雷锋从童年直到22岁因公牺牲的光辉一生,带领团员青年从雷锋成长中的典型事迹,全面深入地了解雷锋,学习雷锋高尚的道德情操,引领青年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勇敢、坚强、善良的优秀品质。

在共读学习环节后,团员青年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为主题开展热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专业学习中努力钻研,在日常生活中关心集体、帮助身边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志愿服务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