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思想引领 >> 正文

工院讲坛之“八段锦导引术与中医文化”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八段锦导引术和中医文化,314日晚,环境与化学工程系的赵欢老师在红旗校区以“八段锦导引术与中医文化”为主题展开精彩讲座,带领同学们走入八段锦和中医文化的精彩世界,感受中医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本次讲座中,赵老师分别从八段锦的历史发展、练习八段锦的好处、练习八段锦的注意事项、详解八段锦功法及功效四部分讲解带领同学们感受八段锦的精深奥秘。首先,赵老师通过一部古装电视剧引出八段锦并介绍中国传统婚礼中使用的八段锦,激发了同学们对八段锦的浓厚兴趣,进而引出八段锦的历史发展,然后,赵老师引用两位百岁老人的照片为同学们进一步讲解八段锦增进健康的原理。接着,赵老师通过十一个对答问题,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练习八段锦的注意事项。最后,赵老师详解了八段锦功法及功效,让同学们对八段锦导引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讲座中课堂内容通俗易懂,让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八段锦导引术对身体健康养生的重要性,培养了同学们平时就要多锻炼多养生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