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校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第二课堂系列公益讲座

[发表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团委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第二课堂系列公益讲座。

本次公益讲座由雷锋杂志社主办、到梦空间组织,以学生集中观看与自主观看直播课程形式开展,共举办4期。由《雷锋》杂志编辑部主任卜金宝、原解放军优秀四会政治教练员陈涛等讲师组成雷锋宣讲团,分别以“争锋”为主题,讲述了英雄模范学雷锋做雷锋的感人故事;以“加强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优秀建设者和勇敢保卫者”为主题,带领学生开拓军事眼界,感受国防建设力量,增强青年学生的国防素养;以“学习雷锋同志的螺丝精神”为主题,用鲜明的事例将雷锋同志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精神讲述的深入人心;以“点亮信仰的灯塔 照亮未知人生的前进之路”为主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雷锋精神丰富的时代内涵,鼓励同学们要点亮信仰明灯,扛起时代责任。

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了线上知识竞答环节。从“雷锋故事”“精神解读”“志愿服务”等角度,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社会奉献青春力量。本次公益讲座共计9117人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