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组织建设 >> 正文

我校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顺利开幕

[发表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4月27日,我校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成果展在红旗校区盛大开幕。本次社团文化节以“献礼建党百年,社团激扬青春”为主题,通过游园会打卡的方式进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

社团展示,各有“招数”

40个社团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积极热情地向同学们展现自身风采。青橙工作室、实新社的各类电子产品展示,让大家在新奇之余更是深深折服;怀瑾汉服社的社员们精美的汉服配饰引得一片羡慕目光和赞叹声;向阳花话剧社用精彩的表演吸引了许多人驻足;“风之舞”轮滑社的社员们在轮滑鞋上舞动青春,轻快的身影在障碍物间穿梭自如;笑之源曲艺社笛声悠扬,时而婉转,时而高亢;五月学社、非遗联盟的手工作品极其抓人眼球,也充分展示了传统文化创新成果;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手语表演洋溢着满腔热忱与赤子之心。


遇见非遗,文化传承

本次社团文化节还邀请到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展示和宣传。糖画、脸谱、面塑、剪纸、皮影、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体验,现场不时听到同学们发出阵阵的赞叹声。同学们在各个非遗手艺展台亲身体验学习,在传统中汲取营养,在美育中陶冶情操,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


手指一扫,数据即到

随着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社团也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纸媒与现场宣传,扫一扫二维码,社团信息便滚滚而来。同时通过扫码的方式,能够在后台实时了解社团活动参与情况和活动动态,广泛、完整地收集信息,实现社团大数据的分析。近4000名同学参与到社团文化节活动中,创历史新高。


社团专场,精彩继续

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一直是学院第二课堂建设中的一大特色。本届社团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届时将会陆续开展“科技点亮青春,创新探索奇迹”电子DIY设计大赛、“红色基因,你我共传承”视频展播、“志愿有我”公益汇演等多项社团专场活动,并将通过社团考核、社团发展论坛,总结和挖掘社团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学、思、行相结合的方式促进社团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