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院团校 >> 正文

【青马工程】第十四期青马班《新时代中国青年责任与担当》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学生的理想与信念,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胡蓉老师带领全体参训学员一起系统学习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与时而阔》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老师首先以青年的所处历史背景与时代使命出发明确指出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应接过历史接力棒,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宏愿而努力奋斗接着,胡老师围绕青年最重要的责任是爱国这一主题进行举例说明,从近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有为民族危亡奔走呼号的五四青年,用血肉之躯抗击洪水、抗震救灾的青年、奥运会、世博会、国庆大典、抗疫志愿服务的青年无不体现爱国是青年最重要的责任担当。最后老师重点讲解了如何作时代新人,一是要立大志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二是要明大德要锤炼高尚品格,崇德修身,启润青春;三是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四是担大任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讲求奉献,实干进取。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新时代青年的应承担的责任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应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