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院团校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四期青马班《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朋友们》学习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在本期青马班的读书班中,青马成员们以团小组为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开读书会、集体讨论进行了自主学习。近日团委刘佳老师带领学员们展现学习成果、共同畅谈收获感悟。

分享会上,首先刘佳老师主要围绕总书记在访谈实录中提出的“青年一代扎根基层、自找苦吃”“要当实干家,不做‘空里客’”、“如何做好基层工作”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随后青马班16个团小组为单位结合前期自学内容,分别以“青年志愿服务”“扎根基层社会实践”“战疫青春故事”“大学生如何读书”“不同年代青年与时代奋进历程”“青年学生爱国情怀”“奋斗的青春才更出彩”“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等为主题,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发言,掀起了学习讨论的高潮。

通过本次学习分享会同学们真切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深切期待,纷纷表达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报国之志,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让青春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闪光。目前青马班学员已形成学习笔记500余篇,之后还将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继续开展读书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