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院团校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四期青马班“倾听冬奥故事、学习冬奥精神”

[发表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赢得了世界的高度赞誉,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强大综合国力。5月17日晚,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伟老师结合自己作为冬奥志愿者经历、以“七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盛典”为主题,带领全体青马学员一起重温冰雪激情、分享志愿收获。

陈伟老师首先从“两面旗帜”、“两件大事”、“两种区域”、“两种设施”、“两种态度”、“一个承诺”、“一个口号”七个方面,展示本届冬奥会的整体面貌,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本届冬奥会全景。接着,陈伟老师以“小城变化”为重点,逐一介绍了本届冬奥会给冰雪小镇崇礼带来的巨大变化,使同学们通过看到正在焕发新颜的小城,感受国家的强大力量。最后,陈伟老师细说了在冬奥会历时近半年的满怀热忱、尽心尽责的志愿者工作,一方面使同学们体会到了冬奥志愿者们舍家忘我的数月坚守和岗位奉献,另一方面也使大家感受到了党的领导是举办冬奥会的最大的优势,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国家举办冬奥会有力体现。

本次别开生面的“冬奥”课,旨在通过挖掘和宣传北京冬奥精神,引领青马学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课程尾声,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作为学校青年学生中的骨干力量,要以榜样为先,努力奋斗刻苦学习,以更加自信的态度、昂扬的精神描绘“一起向未来”的美好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