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院团校 >> 正文

第十四期青马班《点燃理想拼搏奋斗,在践行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语青年。为了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进一步提升青年团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理论研究能力。5月20日晚学校邀请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李永红为青马班学员做“点燃理想,拼搏奋斗,在践行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主题讲座。

李部长首先从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的历史沿革入手,重点讲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接着他结合青年榜样故事,指出青年学生应当练就过硬本领,刻苦钻研,把握好学习的黄金时期,把学习作为爱好和追求,加强自己的知识储备,要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做到活学活用。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作为一名被期待的未来技术技能人才的一员,要努力练就技能本领,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通过李永红部长的讲座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在课堂后,青马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锤炼自身技能,不辜负祖国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