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心晴社举办“走出情绪困境”心理密室大挑战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引导学生全面了解情绪、正确认识情绪,养成阳光心态,10月17日下午,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成长空间,我校心晴社举办了以“走出情绪困境”为主题的心理密室大挑战活动。

本次心理密室大挑战活动,将心理学知识和密室逃脱游戏相结合,将心理中心各功能室改造成密室逃脱场地,以头脑特工队为背景,以日记为线索,从过去记忆中找到快乐、悲伤、惊吓、厌恶、愤怒等情绪,从而找到自我的力量,走出眼前的心理困境。巧妙的构思,特定的空间,有趣的场景,紧凑的故事谜团营造出悬疑的氛围。本次活动运用游戏元素与心理学知识相结合,唤醒真实情境下同学们的真实情感,沉浸式的情景体验带给同学们前所未有的心理体验。这场心灵奇妙之旅,让同学们在解谜的过程中找到了寻求心理帮助的重要方法,同时也实现了情绪的合理宣泄和身心的有效放松。

本次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故事性、参与性于一体,结合时下流行的密室逃脱元素,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通过游戏中的紧密合作,同学们不仅准确地识别和化解了不同情绪,更是很好地体验到了团队合作与挑战的乐趣,挖掘了自身的积极心理能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学生的多元化需求,继续融合创新,推出更多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活动,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